同等学力申硕的通过率高吗?
汇学考研

随着社会竞争压力增大,很多人都更加重视学历提升。本科学历现在已经不在具有明显优势,工作几年的在职人员会感觉压力越来越大,如果再不提升自身能力的话,很可能会被企业淘汰掉,部分在职人员都会考虑报考在职研究生。但是很多人对于此种考试并不是很了解,下面考研辅导老师就为大家详细介绍。


问题:同等学力申硕的通过率怎么样?


首先想要参加同等学力考试需要满足本科学历且学士学位满3年,不满足条件的便不能参加申硕考试的。


同等学力申硕考试科目分为外国语和学科综合,每个科目100分满分,60分就可以通过考试,相较而言难度还是比较低的。同时,单科成绩可以保留四年,只要考生在参加国家考试的4年之内通过全部两门考试,就可以准备接下来的论文撰写及答辩,完成以后便可以获得硕士学位。


同等学力申硕除了报考条件为硬性要求之外,只要用心备考,积极学习基本上都能通过考试。因此其考试通过率还是很高的,同等学力申硕也因此优势吸引越来越多的考生报考。


以上就是有关同等学力申硕的介绍,大家清楚了吗?更多想了解的信息,大家可以咨询在线老师。


推荐阅读:

刚刚大学毕业或学位不满三年的人员可以报考同等学力申硕吗?

报考同等学力研修班以后要完成哪些要求才能顺利毕业?

在职研考试:同等学力申硕学习技巧的总结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