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大学毕业或学位不满三年的人员可以报考同等学力申硕吗?
汇学考研

随着现在人们对学历要求的增加,报名在职研究生学习的人员也不断增加,但是很多人对此知之甚少,下面考研辅导老师整理了一些平时咨询最多的问题为大家介绍,方便大家了解。


问题:刚刚大学毕业或学位不满三年的人员可以报考同等学力申硕吗?


同等学力申硕报名的学员如果是刚刚大学毕业的学生或者是学位不满3年是可以报名专业课程学习的,但是不能报名申硕考试。


同等学力申硕学习一般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报名课程学习,一个是报名参加申硕考试,了解过同等学力申硕的人应该知道,如果没有达到申硕条件是可以报名专业学习的,并且只需具备专科学历即可。


如果报名参加申硕考试必须是有本科学历和学位3年的人,如果没有达到这个年限也同样是可以报名学习但不能参加申硕考试,如果有着硕士、博士学位也是可以参加考试的。


同等学力申硕考试只包含两个科目,外语和学科综合,大多数高校都会选择考试外语中的英语科目,而且每个科目满分都是100分,考生只需达到60分合格分,再把毕业论文答辩完成就可以获得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


上述就是同等学力申硕的介绍,如果大家还有其余想要了解的,可以直接咨询在线老师进行详细解答。近几年来,同等学力申硕报名门槛低,考试压力小,通过率高,是各位在职人员提升学历的不错选择。如需帮助,可以联系网站在线老师。


推荐阅读:

在职研考试:5月同等学力申硕是国家承认的吗?

报考产业经济学专业在职研究生英语考试有听力吗?

在职研考试:五月同等学力申硕的分数线是多少呢?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