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学历可以报考同等学力申硕吗?
汇学考研

随着社会竞争压力增大,很多人都更加重视学历提升。本科学历现在已经不在具有明显优势,工作几年的在职人员会感觉压力越来越大,如果再不提升自身能力的话,很可能会被企业淘汰掉。部分在职人员都会考虑报考在职研究生。但是很多人对于此种考试并不是很了解,下面考研辅导老师就为大家详细介绍。


问题:专科生可以参加同等学力申硕考试吗?


同等学力申硕简称“同力统考”,它是针对我过在职人员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的考试,考试时间为每年的五月份。此考试形式允许专科及以上学历者报名,本科有学位者可参加5月份的申硕考试。专科生是可以参加相关课程学习,但是没有资格参加申硕考试的。


研究生招生考试网老师介绍:当前,大多数在职人员由于工作压力较大,还要照顾家庭,因此他们学习的时间非常有限。而同等学力申硕考试形式是免试入学,考生可以先入校学习,然后参加相关专业的研修班。因为其学习形式灵活,与在职人员的工作时间并不冲突,所以很受广大在职人员的青睐。


同等学力申硕考试相对于其他考试形式而言是比较简单的,考试科目分为:英语和学科综合两个科目。每科满分是100分,考过60分即可通过。并且记录单科成绩,在职人员至少有4年的时间去考没有通过的科目。考试通过后进行论文答辩即可获得硕士学位证书。该证书受国家承认,企业认可度高。


以上就是有关同等学力申硕的介绍,大家清楚了吗?更多想了解的信息,大家可以咨询在线老师。


推荐阅读:

刚刚大学毕业或学位不满三年的人员可以报考同等学力申硕吗?

报考同等学力研修班以后要完成哪些要求才能顺利毕业?

在职研考试:同等学力申硕学习技巧的总结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