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攻读同等学力申硕的三大常见问题
汇学考研

随着2016年十月在职联考的取消,同等学力申硕成了不少在职人士关注的焦点,我们发现有许多考生对同等学力申硕还存在许多疑问,下面在职考研辅导老师就来给大家讲讲同等学力申硕的三个比较常见的问题。

1、同等学力申硕时间问题

同等学力申硕报名一般都是指5月份全国统考考试报名时间,并不是各大院校的同等学力招生报名时间,所以考生不要将二者混淆。

2、同等学力就是花钱买证吗?

有些人认为同等学力申硕是“免试入学”,入学门槛低,基本就和花钱买证书一样,实际上这个说法很不靠谱,同等学力考试要求考生必须是本科获得学士学位满三年,并且需要参加5月份的同等学力申硕全国统考,最后通过论文答辩才可以获得硕士学位。由此可见同等学力申硕是并不是花钱就能买到证书的!

3、同等学力申硕的双证书是学位证和学历证吗?

有些院校打着能发双证的幌子招生,这里我们可以明确的告诉考生,同等学力申硕属于国民教育系列,并非学历教育,所以攻读同等学力申硕只能获取硕士学位证书,至于院校所承诺的双证应该是院校自主颁发硕士结业证,并不是学位证书。

以上就是同等学力申硕常见的三个容易被混淆的问题,希望能够帮到各位考生。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