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同等学力申硕考试必须一年过吗?
汇学考研

同等学力申硕考试报名工作目前已经完成,而距离同等学力申硕考试时间越来越近,但是目前还有很多考生对于同等学力申硕方面的信息不是特别的了解。那么,同等学力申硕考试必须一年过吗?接下来在职考研辅导老师给大家解答一下这个问题:

其实,同等学力申硕考试并不需要一年过,大部分院校对于同等学力申硕考试成绩有四年的保留期限,只要能够在保留期限内顺利的通过考试即可。

参加同等学力申硕考试的人员大都是在职人员,而在职人员大部分时间都用于工作,用于学习的时间很少,所以非常的担心不能一次性通过考试。

同等学力申硕与其他在职研究生考试方式有所不同,同等学力申硕对于考生的单科成绩是有保留期限的,只要考生能够在成绩有效期内顺利的通过考试就算成功。另外,同等学力申硕考试难度并不是很高,所考试内容大都是最为基础的知识,所以只要考生考前认真复习,通过考试的概率还是非常高的。

参加同等学力申硕考试的考生,如果第一年两项科目并未完全通过,考试通过的科目成绩可以保留,考生只需在第二年参加未通过的科目考试即可,并不是需要考生必须要一次通过。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