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学力申硕最终可以获得什么证书?
汇学考研

生活中,不少职场人员为了给自己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但是又不想耽误工作,就会考虑在职考研。但是不同的考试形式获得的证书也是不一样的,那么同等学力申硕能获得哪种证书?来看看以下考研辅导老师带来的介绍。


据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老师了解到,这种考试形式是比较特殊的,因为学员不需要参加入学考试,只要满足专科学历就可以报考在职研修班学习。学员在规定年限内修满学分并通过学校组织的毕业考试就可以获得结业证书了。最后满足申硕条件的学员可以参加全国统一考试,获得硕士学位证书。


一般情况更多的人员都会选择同等学力申硕,因为它是在职考研形式中难度最低的一种,考试科目就有两门,只要这两门科目都达到60分就能通过考试了。并且如果过学员在这次考试中考试科目没有全部通过,院校会保留学员的单科成绩,时间至少是四年。所以每年申硕考试的通过率特别高。申硕成功后,考生就可以获得硕士学位证书了,该证书和全日制证书具有相同的法律效益和地位,能胜任相同的工作。


以上就是考研辅导老师带来的同等学力申硕能获得哪种证书?的介绍,学员们了解到了吗?如果对于考研怎么报名?等相关问题还有疑问,可咨询在线老师。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