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学力申硕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汇学考研

对于五月同等学力申硕,相信大多在职研究生都是比较了解的。而由于同等学力申硕免试入学、考试通过率高等特点,每年都吸引着众多在职研究生的报考。然而,经常会有一些粗心大意的考生因为报名所需材料准备的不全而被拒之门外。今天,考研辅导老师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同等学力申硕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首先,大家需要准备好自己的身份证原件以及一份身份证复印件,这是证明考生本人身份所需材料之一,大家一定要提前准备好。


然后,大家还需要提交一份报名登记表。登记表大家可以登录报考院校官方网站进行下载,或是联系在线老师索要,这样相对来说比较方便。


其次,学员还需准备好本人相关证书。因为一般同等学力研修班是允许大专学历人员参加学习的,所以大专学历者需要准备好本人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而后期需要申硕的同学,则需要准备本人本科学历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最后,学员还需提供本人照片。一般院校均要求提交1寸和2寸照片各四张,但不同院校要求不同,所以学员们需要提前查看该校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或是咨询在线老师。


以上所有材料为各大院校报名时所需提交的,但有些院校可能还会要求学员准备其他材料,为避免准备不及,建议学员提前查阅该校招生简章或是联系在线老师询问,学员切记将所有报名材料提前准备好,妥善保管,以免遗漏、丢失。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