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研究生学习必须要参加考试吗?
汇学考研

有些在职研究生在其领域获得了荣誉,所以问在职研究生学习的所有课程都必须要参加考试吗?有没有免考的?今天就这个问题考研辅导老师来解答一下。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在职研究生所学的课程都是必须要参加考试的,不能免考。不过因为学校不同,课程结束之后的办法也不同。有的学校在课程结束之后只需要提交一个课程的小论文就可以了,有的学校却是水平测试。一般都不是很难。所以大家不用担心考试课程考不过的现象,只要好好的学习都没问题。


比如北京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在职研究生在课程考试的时候,考试的成绩达到了60分就可以结业,拿到结业证书。但是如果想要申请硕士学位证书就要参加由学校组织的课程考试,并且考试的成绩达到了70分以上才算合格,只有这样才能申请硕士学位。


比利时列日大学在北京开设的企业管理课程,学员们只要完成每科的一个作业,然后再修满学分就可以了,全部的学习课程甚至都不用写毕业论文。


看完上面的解答之后,想必大家的也有一些了解了,在职研究生所有学习的课程都是必须要参加考试的,没有免考的说法,只是有的容易一点,有的难一点。如果大家还有其余想要了解的地方,请联系在线老师。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