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2018年在职研究生有专业限制吗?
汇学考研

很多在职人员在考虑进修时,想选择与自己目前工作相关,或者是有利于以后职场发展的专业来学习,这就涉及到了跨专业学习的问题。郁闷的是,他们不知道,报考在职研究生有专业限制吗?下面考研辅导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


据了解,目前大部分在职研究生专业都是允许跨专业报考的,对报考者原来所学专业是没有限制的。但是涉及的不同报考形式中的具体专业,在专业背景方面也是有一定的要求的。


如同等学力申硕形式中的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和中医硕士等专业,想申请这些专业硕士学位的人员,除了要获得本科学士学位外,还需要是相关医学类的专业,这样才能参加申硕考试。而除了这几个专业外,在职人员选择此形式中的其他专业,不管是管理类的,还是工程类的,只要在学历学位方面满足条件,都是没有专业限制的。


一月联考中涉及的很多专业也不要求报考者有相应的专业教育背景,但是法律硕士例外。想选择(法学)法律硕士的人员,需要原来所学的是与法学相关的专业,而选择(非法学)法律硕士的人员,其原来所学专业就不能是与法学相关的,可以说,(非法学)法律硕士就是为跨专业的人员设置的。


总之,参加在职研究生学习,实现了很多职场人员重新选择专业的愿望,使得他们能够在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方向上进一步努力,从而开拓更加灿烂的职场生涯。大家也想了解有哪些热门的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已经发布,或者是了解具体报名条件,都可以与在线老师进行交流。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