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同等学力申硕会这么受欢迎?
汇学考研

在职研究生的报考方式相信很多人已经了解了,两者其实各有利弊。但是根据在职研究生的招生情况可以看出,选择同等学力申硕的人员数量几乎每年都比选择专业硕士在职研究生的人数多,同样是报考在职研究生,但是显然同等学力申硕在职研究生要更受欢迎。那么,同等学力申硕为什么会比专业硕士在职研究生受欢迎呢?下面考研辅导老师为大家介绍,之所以同等学力申硕会更受欢迎,主要因素有以下几点:


一、入学难度低

众所周知,专业硕士在职研究生需要先考试才能入学,而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则完全相反,此形式可以先入学参加课程学习,符合条件的学员后期才需要参加申硕考试。只要考生具备大专以上学历,并且提供的个人材料能够通过院校审查,那么就可以直接入学参加学习。


二、学费更适合

很多人都清楚,在职研究生学费一直要比全日制学费高很多,但是由于其更适合广大白领,因此选择在职研究生的人数依然很多。而在学费方面,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的要比专业硕士在职研究生低很多。一般同一专业,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的学费会在2万到4万左右,而专业硕士在职研究生的学费则会在5万以上,因此,这也使得大多数普通白领更倾向于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


三、考试难度低

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不仅能够免试入学,后期参加申硕考试时,其考试难度也会比专业硕士在职研究生低很多。以两种考试都有的英语考试为例,同等学力申硕考试中,英语难度一般在大学英语四级左右;而专业硕士的英语科目,难度一般在大学英语六级左右。二者考试难度差距很大,因此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也会更吸引考生。


以上就是我们在职研究生老师为大家带来的介绍,大家有更多需要了解的欢迎咨询我们的在线老师。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