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同等学力申硕的所有课程就能得到学位证书吗?
汇学考研

现在就业压力巨大,公司企业在面试时候后往往通过学历直接筛选人才,因此越来越多的人注重学历的提升。因此在职研究生近几年报考人数越来越多。众所周知,同等学力申硕是所有报考形式中最为简单的一种,相对来说,后期顺利拿到证书的几率也是很大的。那么,同等学力申硕学完课程能获什么证书?下面听考研辅导老师的介绍。


首先,考生需要选择意向专业和院校,选择好后,需要先填写一份报名登记表,并向院校提交相应的报名材料,材料一般包括个人身份证、最高学历证书、个人照片等,提交材料后,就需要耐心等待院校审核了,经院校审核通过后,考生才能够免试入学。


其次,入学后,学员需要在院校规定年限内学习相关在职研修班专业课程,课程学习期间,学员还需修满规定学分,在修满学分后,学员才能够参加院校安排的结业考试。


最后,结业考试合格后,符合申请硕士学位要求的学员,就可以报名参加五月份的同等学力统考了。考试难度并不高,因为考试科目只有两门,而且难度相比一月专业硕士全国联考要低很多,因此每年各院校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考试通过率都比较高。通过申硕考试后,考生还要完成院校论文答辩,之后才能够拿到硕士学位证书。


以上就是在职研辅导老师为大家的解答,学员需要通过最后的论文答辩后才能拿到证书。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直接咨询网站中的在线老师。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