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增3所研究生推免高校,已达10所
汇学考研

8月8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河南3所高校新增为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普通高等学校。


据介绍,教育部学生司将于8月11日在北京召开“2017年新增推免高校培训会”,主要内容为指导相关高校全面了解推免相关政策,熟悉推免工作流程,规范有序做好首次推免工作。我省经教育部备案的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将派代表参加此次培训。之前,我省已有7所高校具有推免资格,分别为: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大学及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按照政策,具有研究生推免资格的高校,可以推荐本校规定数量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初试,直接到报考单位参加复试和办理接收手续。所有推免生均享有依据招生政策自主选择报考招生单位和专业的权利,所有推免名额(除有特殊政策要求的专项计划外)均可向其他招生单位推荐。凡可接受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的学科(类别)、专业(领域)均可接收推免生。推荐高校不得将报考本校作为遴选推免生的条件,不得以任何其他形式限制推免生自主报考。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