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怎么克服留校复习哪些小障碍
汇学考研

小伙伴们的暑假就来了,2018考研的小伙伴,你的暑期复习计划是什么呢?你准备在哪里过?很多学生觉得在学校复习效率更高,已经留校了,但是暑假复习期间也会遇到很多小障碍,考研辅导老师希望各位同学都可以静下心来,克服这些困难。


一,留在学校的日子很不好受,甚至是煎熬

纵使我们在考研的初期下过很多次决定,就在快要放暑假的时候,也下定了决心要留在学校复习。结果发现,留校复习的滋味并不是那么好受,气温越来越高,就要到三伏天气了;宿舍的那群叽叽喳喳的舍友都回家了,拥挤的宿舍只剩下自己一个人了,冷冷清清;学校食堂不开门了,只是开着个别食堂,去晚了就像是吃剩饭剩菜一样;就连学校超市都不开门,买东西很不方便。生活中的各种不方便,变成了精神上的煎熬。


二,琢磨要不要中途回趟家,刷机票看看

眼前的生活条件,着实是让人觉得学校的生活很难受,不如回家吧。我们经常在幻想在家吃各种好吃的美食,幻想自己在家吹空调吃西瓜。其实,回家复习也挺好的,不需要早起占座,可以吃的很好,不必要自己的身体出状况,家里有家人的陪伴,晚上不会因为是自己一个人而感到恐惧。但是,回家的路上,坐火车很浪费时间,不如刷刷机票,要是遇上合适的机票就回家复习吧。


三,所有的情绪都需要收藏,静下心来吧

这一路上,我们的大脑被刚开始的暑假扰乱,说真的,到底复习了多少知识点,只有我们自己知道。想这些事是要花时间的,看手机刷机票也是要花时间的,留校的各种不适应产生的各种小情绪,也是要花时间去处理的。可是,我们的时间去在一天天跳过,我们的复习进度到底有没有及时跟上?


暑假复习期间这些问题是每年大家备考中都会遇到的,正是磨练同学们意志的时候,正如大家常说“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这时候凡是能够坚持住,严格认真执行自己复习计划的学生,我想都能取得满意的结果。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