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日语考研方向哪个比较好
汇学考研

汇学考研】据2017年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日语可以报考的专业有外国语言文学下设的二级学科日语语言文学与(专业硕士)翻译下设的二级学科日语笔译和口译。计划考日语研究生的考生可以报考这几个专业中的其中一个。


日语考研方向哪个比较好?


各个院校的专业设置不同,因而专业的研究方向也都不同。相比较而言,语言类院校日语专业的研究方向比较多。

以北京外国语大学为例,日语语言文学的研究方向有:(30)日本语言,(31)日本文学,(32)日本社会文化,(35)日本语言(日研),(36)日本语教育,(37)日本文学(日研),(38)日本文化,(39)日本社会,(40)日本经济。


(专业学位)日语笔译研究方向:(33)翻译硕士(日语笔译)。

(专业学位)日语口译研究方向:(34)翻译硕士(日语口译)。

比较而言,日语语言文学专业的研究方向比较适合做学术,而近年来兴起的翻译硕士学位比较适合就业。考生需要根据个人兴趣、未来规划、专业的就业情况等来选择所报考的方向。


各个院校的研究方向有所不同,考生需查看院校的招生目录,或登陆研招网查看此类信息。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