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级没过,可以考研吗
汇学考研

“我四级没过,可以考研吗?”“我六级没过,考985会不会被拒?”汇学考研辅导老师们经常听到这样的问题,而且很多考生觉得四六级不过,会直接影响考研——然而事实却并非如此,今天来仔细分析一下四六级与考研之间的关系。

考研本身对四六级成绩是没有硬性要求的!根据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规定,考研只需大学本科或同等学力即可,对四六级成绩并没有作出硬性规定。但是不排除有些名牌院校,会因为专业的需要,要求你的英语过一定的等级,不过这样的学校毕竟是少数,很多院校对英语四六级是没有要求的。这点大家可以直接查看报考院校最新的硕士生招生简章(没出来就查前一年,因为招生简章每年变化很小),查看报考条件,或者咨询报考院校的招生办老师。

虽然说考研英语对四六级没有硬性要求,但是大家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因为大学英语四级是对大学英语最基础的要求了,考研英语要想取得高分,复习过程中必须要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去学习提高英语能力。

四六级的考试题型和要求跟考研英语毕竟有差别,四六级更侧重听力,要求做题速度较快;而考研英语更加侧重阅读和逻辑分析,对词汇量的深度要求较高,所以大家在考研复习英语的过程中,要有所侧重,综合提高语法知识、词汇量、阅读能力和写作能力,学会做笔记,英语能力一定会有所提高的。

另外,如果大家在考研复习过程中真正认真复习英语了,考研英语成绩的提高也会使得自己的整体英语水平得到迅速提升,也许再次报考四六级时,就能顺利通过啦。总之一句话,英语都是需要好好学习的.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