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最具“钱”途的同等学力申硕专业有哪些?
汇学考研

随着我国同等学力申硕教育水平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在职人士都开始选择了同等学力申硕教育,那么2016年最具“钱”途的同等学力申硕专业有哪些呢?接下来在职考研辅导老师给大家解答一下这个问题:

根据2015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显示,在研究生毕业生中,平均月薪最高的专业为企业管理、工商管理、计算机软件与理论、通信与信息系统、工程硕士等。这些专业的毕业生之所以能获得高薪,说明社会对这些专业的高素质人才具有极大的需求。

同样,对于同等学力申硕专业来说,这些专业也是非常受欢迎的,企业管理同等学力申硕、工商管理同等学力申硕、计算机、工程硕士等一直都是报考热门。很多从事这些行业的人员为了增强自身的能力,纷纷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方向来学习。

就目前同等学力申硕的招生情况来看,全国各地很多院校都在开设这些热门在职研专业,如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山东大学、南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都开设了企业管理课程进行招生,开设工商管理专业招生的院校就更多了,在职人员完全可以结合自己的进修需求及经济能力来选择课程学习。

不过,提醒大家的是,尽管这些同等学力申硕专业是能让在职人员获得更高的收入,但大家也要结合自身的工作需求及兴趣爱好、未来发展方向来选择报考,不能因求高收入而盲目报考,以免因缺乏兴趣而失去学习动力,造成半途而废。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