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同等学力申硕成绩出来后应该怎样复核?
汇学考研

同等学力申硕报名官网查询自己的考试成绩,如果考生对自己的考试成绩有异议,可以进行成绩复核,那成绩复核有时间限制吗?怎么进行成绩复核?接下来,在职考研辅导老师给大家解答一下这些问题:

考生如果对自己的成绩有疑问,可以在规定时间前申请成绩复核,逾期不再受理。成绩复核只能通过短信方式申请。成绩复核工作结束后,会将成绩复核结果以短信形式发送至申请成绩复核的手机。

同等学力申硕成绩复核工作是从提交成绩复核申请截止日期开始的,同等学力申硕成绩复核工作会在提交申请同年年底或者第二年年初结束。

具体申请方式为:

全国移动、联通和电信手机用户发送“AFH”到1066335577

然后按系统回复的短信提示操作。

收费标准:每条短信1元(不含通信费)(共需6步,全部完成才算申请成功)

成绩复核申请截止后,学位中心将统一组织成绩复核工作,复核结果一般在当年年底前公布,并以短信方式通知申请人。复核后成绩确有变化的,将以文件方式重新下达考试成绩到学位授予单位与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复核后成绩不变的,不再重复下达。

另外,有关成绩审核的费用,考生也需要清楚。成绩复核发送短信需要花费一定的短信费,一条是一元钱,全部步骤结束后共需要花费六元钱,经过六步后考生完成申请,之后只要等待结果就可以了。复核结果会以短信的方式发送至申请者所使用的手机上。

同等学力申硕考试科目是外语和学科综合,两科的考试成绩都达到60分就可以通过考试了,而且,同等学力申硕的成绩有效期是四年,四年内通过这两科就可以进行论文答辩了,答辩通过,课程学分修满,申硕院校就会给该学员颁发结业证和硕士学位证。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