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同等学力申硕考试有哪些专业可选择?
汇学考研

同等学力申硕一般在每年3月份报名,5月份考试,有哪些专业可以参加五月同等学力申硕考试呢?接下来在职考研辅导老师给大家解答一下这个问题:

2017年同等学力申硕可报考的专业还是与往年一样,并未发生变化,可供在职人员选择的领域十分广泛,以下是具体专业类别介绍:

2017年同等学力申硕可报考的专业有哲学、经济学(包含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法学、政治学、社会学、教育学、心理学、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生物学、历史学、地理学、机械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建筑学、作物学、临床医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农林经济管理、公共管理和图书馆、情报与档案管理等。

同等学力申硕考试科目只有两科,英语和学科综合,考试采用合格制,外语和学科综合,每科满分100分,每科成绩达到60分就可以通过考试。

所以,同等学力申硕的通过率相对较高,报考人数也就多,在选择专业时不仅要考虑到今后发展问题,还有就是录取的人数,由于十月联考取消,在职研究生纳入了统考,报考同等学力申硕的人也就增多了,但是招生院校的人数的增幅情况不是特别大,所以,被录取的难度就比往年要增大了。

目前同等学力申硕的招生院校主要有: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社科院等等。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