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同等学力申硕报名时出现身份证重复如何处理?
汇学考研

每年报考同等学力申硕都会遇到很多问题,比如忘记用户名、密码;带什么材料?怎么报名等等,也有同学会遇到填写基本信息时,系统提示身份证重复的问题,该怎么办呢?接下来在职考研辅导老师给大家解答一下这个问题:

同等学力申硕免试入学,申硕成功颁发硕士学位证和结业证,获得的硕士学位证和全日制研究生具有同样的法律效力,所以报考人数居多。

如果在报考填写信息时提示身份证号码重复而不能填报时,请重新确认所提供的信息准确、完整,并确认是否本人重复填写过注册信息。

(1)如果属于本人已经注册的账号重复填写了身份证号码,本人不想使用原有账号,请利用原有注册账号登录系统后在“账号管理”中进行账号作废操作,系统将彻底清除原有未提交过学位申请的账号。

(2)如确认本人身份证号码被他人使用,请联系本单位开具一个本人身份证明的公函,注明具体情况及本人联系方式并附上本人身份证件复印件传真至学位中心,将核查具体情况并联系该学生处理此问题。

提醒大家遇到问题不要慌张,找到相应负责人来解决问题即可,以免影响考试成绩。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