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学力申硕报名必须是本科及其以上学历才能报名吗?
汇学考研

参加在职研究生的话,大家首要选择好适合自己的专业及报考方式,然后再报名,那么下面在职考研辅导老师就来说说,同等学力申硕报名中的学历要求问题:

五月同等学力申硕毕业之后是只能获得单证,但是入学方式却经较简单,但是想获得学位证书,在参加申硕考试的时候,考生必须是本科学士学位满三年或三年双眼皮,因此对于大专学历的考生来说是一个限制。

想要报考申硕考试但是没有学位证书的在职人员,可以先通过自考、函授课程、远程授课,成人高考的方式获得本科学位或是学历,再参加进修班,申请硕士学位。

但是,对于在大学期间没有获得本科学位的在职人员来说,要考取本科学位至少得花费三年的时间,这有些不现实。再者,一般来说同等学力申硕的学制为两年左右,学院最多允许学员延迟两年毕业,即使获得本科学位,再参加申硕考试,时间上也不太可能。

如果考生通过了申硕考试,就需要准备论文答辩,论文答辩一年最多有两次机会,申请论文答辩的考生,一定要在通过申硕考试一年之内,完成论文创作,并按时参加论文答辩。第一次论文答辩失败,半年后可以重新申请一次论文答辩,如果仍没有通过论文答辩,否则此次申请无效。

所以考生在参加同等学力申硕的时候,首先要把所有问题都了解清楚,这样在参加申硕考试的时候才可以顺利进行。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