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
实力剖析
内蒙古自治区 二区 高等院校 综合类 43
211 172 0471-4992114
学校简介


  内蒙古大学研究生管理机构源于 1978 年成立的内蒙古大学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1988 年,成立研究生处,是自治区高校中最早成立的研究生工作管理的处级建制。 2001 年 3 月,成立研究生院 ( 筹 ) , 2010 年经学校批准成立研究生院。随着研究生教育规模的扩大,从研究生管理角度出发, 1996 年 12 月成立研究生处党总支, 2007 年 4 月成立研究生工作部。

  内蒙古大学研究生教育始于 1962 年, 1978 年恢复招生后,经过 30 多年的奋斗,熔炼出一支品德高尚、治学严谨、水平较高的研究生导师队伍,现有博士生导师 123 人,硕士生导师 523 人;目前有 7 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3 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26 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6 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2 个国家级重点学科, 1 个国家级重点培育学科, 18 个自治区重点学科, 8 个自治区重点培育学科,在校研究生近 6000 人。

  2008 年,内蒙古大学有 3 名教授当选为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 2000 年我校一篇博士论文获得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2009 年和 2011 年我校又有 2 篇博士学位论文入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 2009 年,我校当选为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单位和常务理事单位。

  经过几代人的奋斗,内蒙古大学已培养出博士 300 余人,硕士 7000 余人。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为自治区和国家高层次人才培养做出突出贡献。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教授和 中国科学院院士 、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赵进才研究员就是我校培养研究生中的杰出代表。

  当前,内蒙古大学研究生教育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秉承 “ 双重任务 ” 办学方针,走 “ 质量、内涵、特色 ” 发展之路,深入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不断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努力实现研究生教育发展新跨越。

联系我们
http://www.imu.edu.cn/
http://gs.imu.edu.cn/
0471-4992114
呼和浩特市大学西路235号
2018年考研及课程辅导咨询预约
点击提交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