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业大学
实力剖析
河北省 一区 高等院校 农林类 15
183 0312-7521303
学校简介


  河北农业大学创建于1902年(清光绪28年),是我国建校最早的高等农业院校之一,河北省建立最早的高等院校,河北省重点骨干大学。

  学校现有24所学院,2个博士后流动站、38个博士学位授权专业、65个硕士学位授权专业,另有“农业推广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高等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授予权,形成了以生命科学为优势领域,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格局;69个本科专业,是全国农业院校专业最全的院校之一,基本上能满足河北省农业经济发展的需要;有2个部级重点学科、4个河北省强势特色学科,11个省级重点学科,10个省级重点实验室(中心、基地),有18个省级科研机构;出版有《河北农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河北农业大学学报》(农林教育版)等学术期刊。

  学校在保定、秦皇岛、定州有3个校区,校园占地193.8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95万余平方米,图书馆藏书151余万册,仪器设备值1.7亿元;附属实验农场330余公顷、林场2700余公顷,在省内设立教学、科研、生产三结合基地46个。

  学校现有在职教职工2900余人,其中:教授及相应职称人员303人,副教授及相应职称人员589人,博士生导师113人,硕士生导师455人;全日制在校生44000余人,其中博士和硕士研究生1443人;另有各类在职申请硕士学位人员300余人,成人教育学生3000余人。

  学校学科专业已涵盖农学、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医学八大门类,形成了以农林学科为特色,相互交叉、文理渗透的学科体系。1989年以来,共获得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6项、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57项。

  “八五”以来,学校共鉴定科技成果449项,其中224项居国际水平,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276项,创造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为“科教兴农”和“科教兴冀”做出了突出贡献。

  学校与14所国外高校建立了学术交流和校际合作关系,已开始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的外国留学生。

  在建校初期,学校就提出了“农业教育非实习不能得真谛,非试验不能探精微,实习、试验二者不可偏废”的办学原则,学校师生继承优良的办学传统,坚持教学、科研、生产三结合,加强农科教、产学研结合,开创了享誉全国的“太行山道路”,形成了“艰苦奋斗、甘于奉献、求真务实、爱国为民”的“太行山精神”,成为学校兴校育人的宝贵财富,有力地推动了学校的全面发展。学校曾多次获得“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普通高校”,“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级文明单位”,“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高校”等荣誉。

联系我们
0312—7521303
河北省保定市灵雨寺街289号
2018年考研及课程辅导咨询预约
点击提交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