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
实力剖析
上海市 一区 科研院所 其他 0
0 021-52581989
学校简介


        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下称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创建于1949年,是一所集生物制品研究开发与生产、经营为一体的国有大型高新技术企业。被国家外经贸委首批授予进出口经营权,是我国生物制品科研与生产的重要基地之一。
        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技术力量雄厚,有专业技术人员1100余人。所内设有细胞与分子生物学、微生物与免疫学、血液学、细菌学、流行病学等五个研究室,致力于新产品的研究开发。改革开放以来,该所取得了近百项科研成果,其中30项获国家科委、卫生部或上海市科技进步奖。八十年代末与预防医学科学院病毒所共同研发的O,b型干扰素,是我国第一个实现产业化的治疗用基因工程产品,为国家一类新药,1993年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继后又开发出v型干扰素,并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是国家分子生物学和生物化学、病原生物学专业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国家技术监督局认定的卫生部上海实验动物监测中心。
        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现生产的产品种类包括血液制品、预防制品、基因工程产品以及各类诊断试剂200多种。产品质量优良,在国内享有很高声誉。该所拥有国内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血液制剂生产线,并首批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血液制品生产车间GMP证书”,生产人血白蛋白、人免疫球蛋白等多种产品,使我国血液制剂的生产技术和规模步入了世界先进行列。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经我国政府批准,并由世界银行贷款,投资4亿多元,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建成符合欧洲GMP标准的疫苗生产大楼,1996年和2000年该所分别从日本引进的水痘疫苗和流感裂解疫苗等高新技术产品,先后在此车间投入生产。应用国际一流技术和一流设施生产出的产品,质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获得免疫接种单位的一致好评。此项目的建成是我国疫苗生产现代化的新里程碑,将进一步推动我国免疫预防工作的发展,造福于子孙后代。
       五十多年来,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先后与美国、日本、韩国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保持友好往来,开展技术交流和贸易合作。

联系我们
http://www.siobp.com/
http://www.siobp.com/
021-62803189
上海市延安西路1262号
2018年考研及课程辅导咨询预约
点击提交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