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业大学
实力剖析
浙江省 一区 高等院校 理工类 42
89 0571-88320119
学校简介


  浙江工业大学是一所综合性的浙江省属重点大学,坐落于风景秀丽的杭州,始建于1953年,其前身可以追溯到1910年创立的浙江中等工业学堂,先后经历了杭州化工学校(1953年6月~1958年6月),浙江化工专科学校(1958年6月~1960年8月)、浙江化工学院(1960年2月~1980年10月)、浙江工学院(1978年2月~1993年2月)和浙江工业大学(1993年12月至今)等发展阶段。浙江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杭州船舶工业学校、浙江建材工业学校分别于1994年、1997年和2001年并入浙江工业大学。经过几代工大人的艰苦创业和不懈奋斗,学校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综合性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综合实力稳居全国高校百强行列。2009年6月8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签订共建协议,浙江工业大学进入省部共建高校行列。

  1979年,我校经原国家教委批准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1983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1998年成为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形成了学术型博士、学术型硕士、专业学位硕士、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等多层次、多类别、较为完整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体系。学校共有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25个,涉及一级学科8个,其中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5个;有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101个,涉及一级学科32个,其中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4个。可在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十一个学科门类授予学术型学位,并可授予工商管理硕士、工程硕士、农业推广硕士、药学硕士、工程管理硕士等5种专业学位。现有在读各类研究生7730人(博士研究生491人,硕士研究生7239人)。

  学校始终把主动适应浙江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作为办学宗旨,努力把我校建设成为浙江省高级工程技术人才的培养基地和工程科学技术的研究开发基地,通过多年的努力,学科建设取得长足进步。现拥有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2个浙江省重中之重一级学科,4个浙江省重中之重学科,3个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22个浙江省重点学科,15个校重点学科。

  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院是具体负责全校研究生的招生、培养与学位管理、思想教育及学科建设的管理机构。研究生院将以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为奋斗目标,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核心,稳步推进研究生教育工作!

联系我们
http://www.yz.zjut.edu.cn/
0571-88320119
浙江杭州朝晖六区潮王路18号
2018年考研及课程辅导咨询预约
点击提交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