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林业大学
实力剖析
北京市 一区 高等院校 农林类 5
211 91 010-62338380
学校简介


  北京林业大学是国家教育部实施“211工程”的直属重点高校。学校于1955年开始招收研究生,1981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首批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2000年成为教育部批准的全国林业院校中唯一的研究生院院校。2007年在校研究生人数已逾3000人。建校五十五年来,学校共授予硕士、博士学位3900余人。连续多年毕业生就业率均超过97%。

  学校现有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35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73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有林学、生物学、林业工程、农林经济管理4个博士后流动站。2007年重点学科评估中,学校的林学一级学科被认定为国家重点学科,包括森林培育、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林木遗传育种、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利用、森林保护、森林经理学七个二级科专业,同时木材科学与技术和植物学两个二级学科被评为国家级重点学科,学校还拥有12个省部级重点学科。博士、硕士点覆盖农学、工学、理学、文学、管理学、经济学、哲学、法学、教育学9个学科门类和26个一级学科。学校现有研究生导师416名,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5人,国家和省部级有突出贡献专家32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及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等多人。

  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实施了十个“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主要包括研究生生源扩展、研究生教育资源开发、研究生自选课题资助、优秀博士论文建设等。博士论文4人次入选教育部“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研究生15人次荣获风景园林与建筑国际设计大奖。

联系我们
http://graduate.bjfu.edu.cn
010-62336238、62336498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35号
2018年考研及课程辅导咨询预约
点击提交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