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英语:管理类联考英语如何在阅读中得高分
汇学考研

考研英语中阅读理解占很大的分值,阅读理解在整张试卷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是否能够把阅读的分数有效拿下就是关系到最终成败的大事。在管理类联考英语(即英语二)科目的备考期间,考生一定要重视阅读理解的复习。那么,怎么样能有效攻克阅读呢?下面考研辅导老师为大家讲方法。


第一、注意首句和尾句

英语的表达习惯不同于汉语,往往重要的信息是放在前面的,首句在一段文章中的地位至关重要。弄清楚了段首句(有时是前两句,但很少),基本上每段话的要讲什么内容也就清楚了。但有时,尾句会出现转折的情况,把文章方向引向另一边,所以,尾句也不可忽视。看完每段的首尾两句,再把所有的尾句和首句连起来读一边,这时文章在讲什么基本上就清楚了。


第二、注意转折词/句

一般阅读理解文章中常用的转折词也都是大家所熟悉的,有but、yet、although、however等。转折词表示的是对前面论述的转折,一般后面才是作者真正的观点,也是重点。想想,汉语是不是也经常这样说呢?常常用转折来表达自己真正想说的话。既然出现了真正的观点,那么转折处就很可能是出题的地方,所以考研辅导老师提醒大家要格外留意。


第三、注意重复句

大家都知道“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英语做题也一样,当文章中出现in other words、that is to say等这样的表达重复意义的词时要注意。一般情况下,如果是一句无关紧要的话,作者是不会花更多的时间来占用文章的篇幅的。另外,重复句的表达方式往往一句简单明了,一句复杂多样,一定程度上也降低了大家的理解难度。


第四、注意宾语从句

可能有人就会说了,是不是宾语从句,我判断不准。环球卓越告诉您,宾语从句多由that引导,并且还不能省去。所以,如果您实在分不清,看that就行。宾语从句在一定意义上也是重复的表达,起到解释说明宾语的作用。


第五、由题干定位到原文

做阅读理解,最忌自由想象,任意揣测。大家做题要忠于原文,并回归原文。看到一道题之后,回文章中找出题干所在位置,并反复阅读该位置的前后几句话,往往能准确的选出正确答案。多数情况下,把前四步做好了,文章的关键信息已经了然于胸,是不必回头重看文章的。但若是一些细节没有记准确,大家回头重看文章也不会耽误太多时间。


希望今天的分享可以帮到备考的你,了解更多考研信息,大家可以持续关注汇学考研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