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一和考研英语二有什么不同?
汇学考研

对于考研新手来说,可能并不十分了解考研英语一和英语二的难度区别,只知道英语一比英语二难。但是其难在哪儿,考察上具体有何不同,大家却并不是很了解,考研辅导老师建议大家在了解了考研英语一和英语二的难度之后,好好选择复习资料。


一、难度不同,考察的目标不同

●英语一的考察知识点

英语一要求大家要熟练运用基本的语法知识,没有列出具体的要求,表明学习语法不是目的,灵活的运用才是考查目标。英语一中长难句无处不在,语法的作用就是帮助考生见句拆句,攻克了长难句,英语一才会较快的有质的提高。


●英语二的考察知识点

英语二列出了八个基本的语法知识点,明确了考试范围和考查方向。范围规定好了,大家复习起来就有数,也相对容易些,建议大家把这些知识点加以梳理,并达到熟练掌握和灵活运用。

备注:相比较而言,考研英语一和英语二的难度显而易见。建议复习的话,英语一应重点放在长难句上,英语二应放在语法知识点的梳理上。


二、适用专业不同

●完全适用英语一的专业

所有学术硕士全部适用(十三大门类,110个一级学科)。8类专业硕士适用: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公共卫生、护理、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法律硕士(法学专业)、汉语国际教育、建筑学、城市规划。

●完全适用英语二的专业

7类专业硕士适用: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会计、旅游管理、图书情报、工程管理、审计。


●选用英语一或英语二的专业

金融、应用统计、税务、国际商务、保险、资产评估、社会工作、警务、教育、新闻与传播、出版、艺术、工程、农业推广、兽医、风景园林、林业、军事、体育、应用心理、文物与博物馆、药学、中药学。

这些知识点,大家可以了解了解。


三、使用的书籍不同

其实在复习资料的选择这块,绝大多数英语资料并没有把英语一和英语二分开。我所知道的英语一专用资料也就是《考研真相》

这本书比较适合基础薄弱的人使用,书里面逐句精解阅读文章中的单词和语法知识,用它进行复习,可以完全省去查阅字典的时间。基础不好的人,利用真题语境学习单词和语法,复习效率相对会高很多。这本书还有相关做题技巧的解析,可以帮助大家很快掌握做题技巧。


英语二基础薄弱者专用书就是北大博士吕升运主编的《考研圣经》,这本书中的基础知识解析也是比较详细的,逐句精讲单词和语法知识,和考研真相差不多,很适合英语二基础不好的人用。

复习资料的选择,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专业选择,选择适合自己的复习资料。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