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大纲什么时候发布? 在哪发布?
汇学考研

考研大纲发布在即,2018考研的学生应该密切关注,下面考研辅导老师有几点注意事项提醒大家:

近几年考研大纲下发时间:


1、2017考研考研大纲公布时间 2016年8月26日公布

2、2016考研考研大纲公布时间 2015年9月18日公布

3、2015考研考研大纲公布时间 2014年9月13日公布

4、2014考研考研大纲公布时间 2013年9月13日公布

5、2013考研考研大纲公布时间 2012年9月14日公布

6、2012考研考研大纲公布时间 2011年9月15日公布


去年考研大纲发布时间提前到8月26号,今年不知道会不会像去年一样提前公布考研大纲,小编会及时关注考研大纲发布时间并及时发布。


考研大纲在哪发布?

考研大纲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布。但是每年的数学和英语基本不变,变的只有政治。

考研大纲只是说明这个知识点要考。不会说明怎么考。

考研大纲解析,则是说明这个知识点怎样考的。考查的方式是什么样的,并且尽量把能考察的方式都列举出来。但是大纲解析里面讲解的东西太多了。我们考研会及时对考研大纲进行解析



考研大纲出来该如何复习呢?需要怎样调整复习策略呢?

政治

大纲发布之后:梳理知识点变化、进入状态

政治大纲发布之后,没有开始复习政治的同学应该要着手了。一定要及时梳理考点的变化。尤其要注意新增考点和删除的考点。不要不看大纲,某些知识点已经删除了,却还在把它当做重点。


修订的知识点是其次需要关注的地方,它们主要体现在表述语句的变化上,我们对于这块的内容也应细心整理,防止自己在答题时,还沿用了老的说法。另外要时刻关注时事政治,及时总结新内容。


大家在梳理和对比时,要注意逻辑与知识脉络的搭建。不要机械地归纳,而应该在整理中逐渐领悟考纲新变,同时结合自身的水平,对自己所需的复习进度有一个比较清晰的认知。同时习题一定要跟上。


在时间的安排上,相对前期而言,可以适当多花些时间。

在大纲发布之后,小伙伴们的主要任务就变成了梳理知识点变化,调整自己的复习状态准备强化和冲刺。很多刚刚决定考研的小伙伴们还没有正式开始复习,在大纲发布之后一定要抓紧时间进入状态了,没有开始复习的小伙伴们要抓紧开始复习了。小伙伴们这时候就需要对照新旧大纲,看看新旧大纲之间有哪些变化,新大纲做出了哪些调整,增加了哪些知识点,同时删掉了哪些知识点。这些调整需要小伙伴们及时梳理。尤其是新增的考点,是我们接下来重点复习的对象。


英语

大纲发布之后:单词不能丢,真题拿上手


每年的考研英语大纲只在局部会有微调,比如像一些单词的变化,其它的一些内容形式包括题目来源都是没有变化的。

主要就是结合新大纲,把握命题趋势和规律,主攻重点难点,取得进一步的突破和提高。因此我们要明确在复习资料方面任何一本考研英语辅导书都不能代替真题。真题是许多专家精心编纂的,每道题都要深思熟虑、反复论证才会最终出现在考生面前。


所以,真题是考研英语复习的必备材料。我们绝不能把真题简单地当成“题”做,而应该把它当成攻克考研的“教材”反复研究。到考试之前近十年的真题,要至少做三遍,并攻克十二年真题中的所有盲点,比如:词汇、语法、长难句、文章结构等各个方面,尤其是阅读理解模块,不但要做到文章内容全部弄懂,而且要求每道问题都要知道为什么正确以及为什么错误并能够在原文中找到合理的依据。


此外,写作是我们试卷中拿分的另外一个大的专项,希望大家在前期语料积累的基础上,开始真题作文的练习。写完后,对于自己所写的文章一定要认真检查,看是否存在单词拼写错误,语法错误,如时态,语态,标点符号等等。


大纲发布之后,小伙伴们在继续单词的积累和语法的训练的时候,也要加强对真题的训练力度。一般来说,英语大纲的变动没有政治那么大,在英语复习方面,小伙伴们的主要任务使结合新大纲,把我命题的趋势和规律。真题是最具复习价值的复习资料,小伙伴们要多多揣摩,反复论证才能参透真题的真谛。


数学

大纲发布之后:强化巩固,把握重点难点

第二阶段为强化阶段。考纲出来后,深入强化考纲中的重点知识点,通过大量的习题进行巩固,从而达到对知识点的熟练运用,做到举一反三。


要加强解综合性试题和应用题能力的训练,力求在解题思路上有所突破。

重视历年试题的强化训练。有些考题和前几年考试题目相比,有的改变某一数字,或改变一种说法,但解题的思路和所用到的知识点几乎一样。通过对考研的试题类型、特点、思路进行系统的归纳总结,并做一定数量习题,有意识地重点解决解题思路问题。


在后期的训练中,要注意回归课本,以“本”为本,查漏补缺,完全理清知识结构。然后,集中三个小时的时间,拿一张白纸,就跟考试一样,在草稿纸上打草稿,在答题纸上写标准的解题步骤,按照考试的模式和规律做套题,完全模拟考场上的情形与状态。每做完一套真题之后,一定要总结有哪些问题,在下一次模拟中尽可能避免。


大纲公布在即,吹响了考研复习推进的号角。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和动力,周密且科学地安排好自己的学籍计划。尽洪荒之力,获得考研的高分。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