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将建设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开放基地
汇学考研

佛山高等教育发展迎来新契机。近日,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工程教指委”)专家评审团走进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听取并评审了该院关于申报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开放基地的建设成果。


据了解,此次评审是国家教育部深化工程学位综合改革举措之一,一旦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成功获评,将升级为全国首个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开放基地,并面向全国高校吸纳研究生进行培养,对接佛山本地制造企业,进一步提升佛山创新驱动力、产业竞争力和城市品质。


副市长俞进在座谈会上表示,佛山将在培养经费、配套服务等方面加大对开放基地的支持力度,并进一步将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实体化运营,通过人才引进、高校建设和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投资基金等配套政策,促进佛山产业优势与高校科研人才优势的全面对接与融合发展,让更多的高端人才和先进科研成果在佛山扎跟,提升佛山制造的竞争力。


“佛山建设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开放基地,将为全国高校的工程硕士搭建更大的实践平台,并进一步吸引全国高校的优势资源汇聚到这一平台,进一步促进校企融合、协同创新,满足佛山产业需求。”工程教指委秘书处沈岩表示。


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听取评审专家的建议,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基地建设,完善以企业需求和素质培养为导向的实践性、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和培养模式,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工作的进行,助力佛山加快打造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