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深圳)开展本科教育独立招生 深圳新增985高校
汇学考研

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获悉,教育部已致函工业和信息化部及广东省人民政府,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为基础,设立的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已具备开展本科教育的条件,可以开展本科教育并安排单独招生代码(18213),深圳又增加了一所985高校。


今后深圳校区将正式命名为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其前身是始建于2002年的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2002年,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进驻深圳大学城,以培养全日制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为主,15年来累计培养研究生近万名。2014年,教育部同意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筹备举办本科教育。2016年,哈工大(深圳)依托哈工大校本部招收首届本科生。


根据规划,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办学规模将达到9000人,其中本科生5500人、研究生3500人,学科专业设置以工、理科为主,重点发展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国家级重点实验室集群,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精英人才和具有创新能力的创业型人才,努力建成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高精特研究型大学。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