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数学:考研课本怎么正确使用
汇学考研

考研数学是是大家公认的复习难度较大的学科。考研数学基础是关键,有扎实的基础,才能在后面做题时候得心应手。下面考研辅导老师分享大家一些数学教材使用攻略,帮助大家更好地夯实基础。


首先是要准备经典的教材,同济6版的高数,同济版的那本薄的的线性代数和浙大盛骤编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一般有很多学校愿意用自己学校编的概率论教材,但是这种教材一般没有答案解析,比较费劲。因此,使用通用的教材,研友们的共同话题比较多,出了问题也好讨论。教材需要认真看一遍,最好九月前完成这项工作,期间准备一个笔记本,重要的公式、题目、定理记录下来。


在复习教材时候不一定要花大多时间去记公式,但是花更多时间去思考学过了什么概念,定理的条件,估计这个定理能有什么用。总的来说:应该记的公式花时间去背也行,去抄个10次也行,但那都不是主要的,你花更多时间在思考我学了什么,学的这东西有什么用。


其次是需要做题,做题的目的是检测自己对知识的理解,不用展开题海战术,做一些经典题型来加深自己的知识理解就可以 。做题知识手段,主要目的是我们通过题目去反思,在做完题之后想想这个题考查点在哪?命题思路是如何呢?可能如何改进题目呢?做不对是因为知识欠缺,还是思维过程未建立呢?做这个题有什么心得体会呢?写下来。


大家在复习时候一定要仔细过一遍教材,尤其对于数学基础薄弱的同学,只有把这个基础夯实,后面的路才会走得更顺畅!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