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调剂应该怎么做?
汇学考研

    校外调剂的要多打电话给拟申请院校招生办,确定目标院校后,要按照招生单位要求寄送材料。要认真、规范填写调剂申请表,附言可突出本科期间是否在核心期刊或学术期刊上发表文章,是否是优秀学生干部,是否获得过国家级奖学金等。选择调剂学校的时切忌好高骛远不切实际。考研调剂条件是你的成绩过了国家线但是没有达到第一志愿院校的分数线才可以申请调剂。调剂是实现研究生梦的最后一次机会,竞争非常激烈,并且调剂的院校一般要比第一志愿的院校低一个档次。你首先要做的是查找往年考研国家线,评估自己处于什么位置。其次在这个范围内,查找自己报考专业(或者相近专业)接受调剂的学校,确定大致的调剂备选学校。然后,你可以根据学校的整体实力、专业排名、地域等因素给调剂备选学校排一个名次,确定一档、二挡、三档的备选学校。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建议在考研调剂时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不要挑肥拣瘦。可以选择学校实力较强但位置比较偏的中西部学校,或者选择学校整体实力不强但专业较强的院校。总之,要选择与自己实力相符合的院校,增加调剂成功几率。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