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面试一般问哪些问题?
汇学考研

1、请你简单做个自我介绍。  
    问题分析:该问题几乎是必问题目。每个参加复试的学员都务必准备好该问题的答案!回答的重点,涉及本科学校、专业,本科学习情况和毕业论文方向等。  
2、你看过那些书,是不是考研就背了几本专业课书?  
    问题分析:有些问题老师问的时候,可能是随意问的,但你不能随意回答。老师问你这个问题时,可能对你带有一点偏见的,你就认真的,很老实的回答,用事实说话,让他感觉到,你的确不是那种考试型的人,你的考研不是背教科书考上的。  
3、你为什么考我们这个学校/专业? 
   答案要点:兴趣+该校该专业名气和实力+该专业老师的实力。  
4、你认为自己本科专业和现在所考的专业有什么互补性或者借鉴性?  
    问题分析:这是一个即将准备复试的学生问我的问题,也具有针对性,大部分的学生都是跨专业考的(实际上老师也很喜欢跨专业的,因为有多学科的背景),希望你能够针对自己的专业说一些与新闻传播专业相关的东西。 
5、你认为跨专业的优势和劣势是什么? 
   问题分析:复试前需思考,根据自己所学专业和所考专业之间展开论述。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