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有哪些?
汇学考研

随着考研政策改革,我国在职考研的考生数量也在逐渐增加,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也是大家非常关注的问题,接下来在职考研辅导老师简单介绍一下这个问题:

2018年将是在职研双证并入非全日制研究生的第二年,2017年是在职研究生双证(非全日制研究生)政策实行的第一年,按照国家政策来看,预计2018年在职研双证(非全日制研究生)变化的可能性将会非常小,甚至不会发生变化,所以在职研双证(非全日制研究生)方面,报名条件依旧。

具体来看,2018年在职研双证(非全日制研究生)报考条件详情如下:

1、大专生毕业/工作满五年者都可以报名

2、本科生满三年者都可以报名

3、硕士/博士满2年者都可以报名。

上面介绍的是在职研双证(非全日制研究生),那么在职研单证(同等学力在职研)报名条件呢?它的报名条件会有变化吗?

同等学力在职研报名条件已经稳定了多少年了,而且同等学力在职研无论是在报名和考试方面已经没有可调整的了,如果有调整那就是学习要求和任务将会增大。

2018年在职研单证(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报名条件具体如下:

大专及大专以上学历人员都可以学习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课程,不过如果最后学生想要获得证书,学生学历必须是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才行,且本科生要有至少3年工作经验,硕士或博士则至少要有2年工作经验。

以上是考研辅导老师对在职考研条件的简单介绍,希望能帮到各位考生!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