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考研数学应试技巧详解
汇学考研

考研数学复习一直以来是大部分考生的命门,从敬而远之到逃之夭夭。考研公共课复习时总会却是考研数学这抹身影。究竟该如何复习考研数学,选择什么样的复习资料,不仅是考生们一直在探索的问题,也是考研一直在解决的问题。

下面,汇学考研辅导老师为考生们梳理了在2018考研数学中的一些应试技巧相关知识点,希望能帮助到在准备2018考研的你。

考研数学统一考试是一种难度较高的水平考试,认为,参加考研数学考试的小伙伴们了解并掌握一些应试技巧,对于正常或超常发挥出自己的学科水平是有帮助的。下面列出2018考研数学中一些需要注意的应试技巧。

(一)考前必须保证合理的睡眠

这是保证足够脑力和体力,应对高难度考试的必然要求。考前一晚睡眠不足可能会让你之前所做的任何其他准备都付之东流!

(二)深呼吸克服考试恐慌

对于考试恐慌的小伙伴们,可以把注意力暂时转移到自己的呼吸上来。放松腹部,把手放在上面,慢慢深吸一口气。你可以感到手在向外移动,甚至同时感到整个胸腔如一个膨胀的皮球向外扩张。

通过这样的深呼吸,可以把氧气输送到大脑的关键区域。它示意着“一切正常”并帮你冷静下来。你要是能提前几周开始练习,每天花上一两分钟就足够了,到考试的时候,你就能更加轻易地进入这种呼吸模式。要记住,常练不忘!发试卷前,在紧张的最后时刻里,进入这种深呼吸模式会极有帮助。

(三)考试的做题顺序很重要

比较经典的策略是先易后难,攻克难题是需要时间的,所以需要把它们放到后面去解决。

小伙伴们一般都喜欢从前往后做试卷。等到检查答案时,有时似乎从后往前检查能让你的大脑获得更新鲜的视角,你也因此更容易检查出错误。

(四)保持积极的应试状态

消极的情绪和状态会影响到你的考试表现,所以一定要保证让积极的言语和内心想法贯穿整个备考过程。

考试过程中,如果你搞砸了一道题,或者甚至搞砸了很多道题,也要振作精神,把注意力放在下一道题上。小伙伴们考试发懵的原因之一就是审题粗心大意,要学会在动手做题前或遇到障碍时停顿几秒,会有助于你理清解题思路。

(五)用发散模式求解难题

求解难题需要应用发散模式来发挥创造力。但是想要大脑进入发散模式,就别紧盯着那些最想去解决的难题!先把难题装进你的大脑,然后转移注意力去做其它简单些的题目,靠这两步就可能让发散模式开始运转。具体到求解过程,既需要综合演绎,又需要分析反推。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