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习的几个好习惯
汇学考研

我的高中班主任常说这样一句话"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这么多年我一直将这句话作为我的座右铭,今天我把它分享给同学们。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意味着你要具备众多的好习惯,形成好的习惯不仅可以帮助同学考研成功,也会让你在以后做事的时候,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对于2018考研的同学来说,你们需要具备以下几个好习惯:

制定计划

同学们在考研复习时,切忌不可只顾埋头复习、题海战术,而忽略了计划性。考研复习一定要有计划性、目的性,计划分为长期计划和短期计划。就是你要规划好,一段时间内你要完成什么目标,然后再将其具体化,制定出月计划、周计划和日计划。同学们可以制作一个计划本,每天的任务写在上面,完成就打勾,否则就打叉,有特殊情况的时候就特殊对待。一直坚持下去,我相信如果你的勾勾多余叉叉的话,那么,你对于考研成功地把握就更大。而且你在打每一个勾勾的时候,还会给你带来更多的自信,让你感到一种成就感,这样就可以让自己充满信心的开始第二天的学习。

定期反思

同学们每天都在忙碌地复习,通往直前,但是不要忘了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回过头来认真反思一下,反思这段时间自己的复习情况和心理状态。孔子曰:"吾日三省吾身",虽然不要求同学们在复习的时候每天都要进行反思,但是在适当的时候反思一下自己,可以让自己清楚地知道这段时间的复习状态是否最佳。反思不是浪费时间,"磨刀不误砍柴工",反思是对自己复习效果的总结,可以帮助大家及时总结复习中的经验教训,找到复习当中的薄弱环节,避免自己在接下来的复习之中再走弯路。

加强锻炼

考研考验着大家的心理承受能力,也考验着大家的耐心和毅力,更是对同学们身体素质的考验。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你有一个好的身体,才能谈勤奋努力学习。所以,同学们每天一定要坚持锻炼,要是早上时间紧迫,或是晚上学习晚不能早起,那就坚持每天傍晚去操场上跑步、跳绳等。

考研是需要打持久战的,我们必须要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做后盾,行之有效的计划做支撑,良好的学习习惯助做保障。好的习惯要从细节做起,不能好高骛远,追求大目标大计划,或是每天制定的计划不切实际,殊不知成功都是一点点慢慢积累起来的,只要能量积攒够了,就有会质的飞跃,成功也就指日可待。中公考研预祝每一个2017考研的同学们,都能考到自己理想的院校。以上就是汇学考研辅导老师为大家介绍的关于考研复习的几个好习惯。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