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法律硕士报考条件
汇学考研

1.全日制法律硕士(非法学)

法律硕士(非法学)只招收具有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学历或具有本科同等学历的非法律专业毕业生。本科同等学历者一般要求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学历,毕业后工作两年(从大专毕业到录取为硕士生当年的91日)或两年以上。各校对专科生的报考要求不同,详情请以招生简章为准。

下列13个专业不得报考全日制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学位:法学、经济学法、国际法、国际经济法、劳动改造法、商法、公证、法律事务、行政法、律师、涉外经济与法律、知识产权法、刑事法。

2.全日制法律硕士(法学)

法律硕士(法学)专业学位的考生对象为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学历(或具有本科同等学力)的法律专业毕业生。凡是学法专业本科学历的均可报考。

3.非全日制法律硕士

2016121日起,全日制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开始纳入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招生。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只是法律硕士(非法学)、法律硕士(法学)的一种学习方式,也就是在研究生考试网络报名时,考生所选择的学习方式。报考条件参考全日制法律硕士(非法学)、法律硕士(法学)。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