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工业大学
实力剖析
辽宁省 一区 高等院校 理工类 148
437 0416-4198179
2013年辽宁工业大学考研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辽宁工业大学简介

辽宁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经、管、文协调发展的省属全日制多科性大学。学校前身为锦州工学院,始建于1951年,1992年6月更名为辽宁工学院,2007年3月更名为辽宁工业大学。

学校以本科教育为主,兼有研究生教育、留学生教育、高等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目前学校拥有7个一级学科硕士点,35个二级学科硕士点,9个工程硕士授权领域,47个本科专业,13个专科专业。各类在校学生18000多人。

学校设有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经济学院、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理学院、文化传媒学院、计算中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体育部等16个本科教学院、部和研究生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软件学院、光伏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形成了以本科教育为主,研究生教育、留学生教育、高等职业教育、继续教育等多层次的办学格局。

学校有教职工1200多人,其中教授、副教授480多人。教师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1人,辽宁省教学名师6人,辽宁省优秀专家2人,辽宁省学科带头人2人,辽宁省专业带头人4人,辽宁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36人,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和千人层次人选17人,辽宁省中青年社会科学人才百人层次3人,辽宁省中青年哲学社会科学人才工程4人。

学校始终坚持人才培养质量是生命线的办学理念,重视学生素质教育,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近几年来,我校学生在全国和辽宁省的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电子设计竞赛、“挑战杯”课外科技作品竞赛等重大科技活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学校教学管理严格,学风浓郁,人才培养质量较高,高素质的毕业生受到社会各行各业的普遍欢迎,多年来毕业生就业率都在90%以上,在辽宁省属高校中位居前列。

学校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近五年共完成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973”计划、国家重大支撑计划及省、市级各类科研课题800余项,获省部级以上奖励20余项,被国际三大检索收录的学术论文400余篇。

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成效显著。先后与美国、德国、英国等国家的20多所大学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互派教授、学者进行访问、讲学和合作研究,扩大了学校在国际上的影响。开展了与美国东肯塔基大学、英国龙比亚大学、韩国蔚山大学、韩国东义大学和日本西日本工业大学以“2+2”或“3+2”、“3+1+1”等联合办学模式,每年选派一定数量的学生与上述大学互换或学分转移出国留学。

目前,辽工大全体师生员工正按照“稳定规模、优化结构、充实内涵、提高质量、加强管理、增强效益、突出特色、加快发展”的方针,稳步发展本专科教育、加快发展研究生和留学生教育、积极发展继续教育。努力培养具有社会主义觉悟、宽厚专业理论基础、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市场需要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努力把辽宁工业大学建设成为一所特色鲜明、具有较强优势和实力的多科性大学,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通信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邮编:121001

学术型及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及考试科目详见后表

通信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邮编

联系我们
http://zjc.lnut.edu.cn/
0416—4198179
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
2018年考研及课程辅导咨询预约
点击提交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