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
实力剖析
北京市 一区 科研院所 其他 0
0 010-83802336
2016年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考研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以下简称:自动化院)创建于1973年,是中央直属科技企业。2006年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并入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公司。

自动化院拥有高素质的科研队伍和良好的科研条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级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光华工程奖获得者等70余人。拥有国家批准的“混合流程工业自动化系统及装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钢铁制造流程优化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冶金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冶金自动化生产力促进中心”。

自动化院研究生教育起步较早,是我国1978年恢复高考制度后,首批招收研究生和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科研院所之一。现已拥有“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2个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拥有“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3个二级学科学位授予权。与钢铁研究总院联合招收博士生,2001年建立了博士后工作站。

自动化院具有师资结构合理,实验设备完善齐全,具有良好的学术环境和工作学习条件,是青年人发挥聪明才智的理想场所。热忱欢迎有志青年报考本院攻读学位!

自动化院2016年招收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三个专业硕士研究生,详见招生专业目录。

自动化院招收的硕士研究生是学术型研究生,学制3年,毕业后统一面向社会就业,并择优进入我院工作。

自动化院招收的硕士研究生全部为公费,研究生在学期间不缴纳学费,入学后享受院助学金。

报考自动化院的北京考生选择报名点为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代码为:1176。京外考生必须在当地省市招生部门指定的报名点报考。

报考条件、报名时间、报名方式及其它规定均按教育部规定办理。

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代码:82605)

地址:北京市西四环南路72号 邮编:100071

联系人:邹通敏 电话:010-83802336

E-mail: ztm907@163.com

联系我们
http://www.arim.com/
http://www.arim.com/
010-83802336
北京市西四环南路72号
2018年考研及课程辅导咨询预约
点击提交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