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实力剖析
黑龙江省 一区 科研院所 其他 0
0 0451-86497600
2013年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考研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2013年硕士招生简章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现设有11个研究所(中心)、9个处室及文献信息中心、网络中心、学习与探索杂志社、研究生部和职工大学,目前在省内11个市地设有分院。全院现有职工332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217人,包括正高级职称43人、副高级职称54人;博士和在读博士总计43人、硕士研究生近160人。拥有国家级、省级各类专家54人次,包括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5人、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3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人、省级优秀专家8人、龙江文化建设终身荣誉奖4人、“六个一批”人才10人,为我院研究生教育提供了强有力的师资力量。

我院设有11个研究所(中心),包括历史研究所、政治学研究所、经济研究所、哲学与文化研究所、社会学研究所、文学研究所、俄罗斯研究所、东北亚研究所、应用经济研究所、农村发展研究所、犹太研究中心,这些研究机构是我院研究生教育的重要依托。

我院设有东北亚区域经济研究基地和16个省级重点学科,包括世界史、世界经济、政治学理论、东北史、社会学、农业经济管理、产业经济、科学社会主义、东北地方文化史、东北亚区域经济、中俄关系史、哈尔滨犹太人历史文化、渤海国史、县域经济和黑龙江流域文明旅游经济学,拥有省级重点学科数量在省内教学和科研单位中居于前列。这些重点学科是我院研究生教育的重要基础。

我院设有文献信息中心、网络中心和学习与探索杂志社。办有《学习与探索》、《黑龙江社会科学》、《西伯利亚研究》、《黑龙江年鉴》、《中国—东北亚国家年鉴》5种公开发行的刊物和《要报》、《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院报)等内部发行刊物。其中《学习与探索》为国家级期刊,《黑龙江社会科学》为省一级期刊。这些办刊单位为我院研究生教育提供了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是全国地方社科院系统中招收硕士生最早的单位之一,是一所以培养经济、人文和社会科学等学科硕士为主要任务的科研院所。30多年来,我院共招收600多名研究生,已毕业500多人。有80多人先后留院工作,80多人考取了博士研究生。他们有的成为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在所研究的学科领域取得丰硕成果。有一批毕业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或研究领域脱颖而出,成就显著,在省内外具有相当影响。毕业研究生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担任处级领导职务的有近100人,在省属高校、部委高校担任教授、副教授的有100多人,多数成为重点学科带头人和科研骨干。在北京各大学、国家部委、科研机构工作的我院毕业生也有50多人。我院始终贯彻与时俱进、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教育方针,培养具备深厚的专业基础和宽广的现代科学文化知识,能够研究和解决社会发展和学术研究中提出的理论问题和实际问题,勇于开拓进取的哲学社会科学高级专门人才。

我院硕士生的学制为2.5年。2013年招收60名左右。

报考须知

一、报考条件

符合国家规定的硕士生报考条件者可以报考。报考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往届本科毕业生

2、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毕业学历后,经两年或两年以上(从大专毕业到录取为硕士生当年9月1日)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且符合我院根据培养目标对考生提出的具体业务要求的人员;

3、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和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按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历报考

4、已获硕士、博士学位人员。

二.报名、考试时间、地点:

报名时间:2012年10月10日——10月31日(以国家报名时间为准)

考试时间:2013年1月5日——1月6日(以国家考试时间为准)

哈尔滨市区域内的考生报名、现场确认、考试地点:哈尔滨商业大学,哈市以外地区的考生在所在地报名点报名、现场确认。

三、学习方式: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在职兼读两种

四、报考说明

1、政治、外语、数学三、历史学由国家教育部统一命题,各专业基础课由我院组织命题。

2、未尽事宜请与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


欢迎有志考生报考我院。

欢迎访问我院主面页:www、hlass、com

欢迎访问我部主面页www、hskyedu.c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部E-mail:hljskyjsb@163、com

单位代码:87802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友谊路501号

邮政编码:150018联系部门: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部

负责人:程山电话86497600传真:86497600;手机:13613605609

联系人:吴丽华电话:0451-86497520E-mail:hsk.w@163.com

手机:15945661026

联系我们
http://www.hlass.com/
15945661026
hsk.w@163.com
哈尔滨市道里区友谊路501号
2018年考研及课程辅导咨询预约
点击提交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