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
实力剖析
北京市 一区 科研院所 其他 0
0 010-64666558
2014年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考研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招生计划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面向全国招生,2014年计划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8名

二、报名须知

1、考生报名前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将不予录取,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根据教育部规定,2014年硕士研究生报考一律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所有报考我院的考生均须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报名,报名时间按教育部统一规定。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考生自行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浏览报考须知,按教育部、考生所在省(市、区)高校招生办公室、报考点以及报考招生单位的网上公告要求报名。

3、报考我院且在北京参加初试的考生,必须选择北京工商大学大学报名点报名。

4、报考我院在外埠参加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须选择当地省(市、区)招办指定的报考点报名。

5、所有考生(包括推荐免试生)须在教育部规定时间内持有效身份证件和报名号到选择的报考点进行电子照相和信息确认。考生只有在网上报名、网上支付报名费、电子照相和信息确认全部完成后,提交的报名信息才有效。

6、报考人员的资格审查在复试时进行,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将取消复试资格。

三、考试

1、入学考试分初试和复试。

2、初试日期:以准考证公布的日期为准。

3、全国统考初试科目为政治理论、英语、数学(二)、生物化学,其中政治理论、英语、数学(二)由教育部统一命题,生物化学由我院组织命题。

4、初试方式:全部考试科目均为笔试。

5、初试地点:参加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到本人所在的省(市、区)高校招生办公室指定的考场;我院北京地区的考场设在北京工商大学大学,考生考前需在北京工商大学大学网站查看考场具体安排。

6、复试资格由我院在依据国家分数线标准的基础上,结合我院当年考试的具体情况进行确定。达到我院复试资格的所有考生均需参加复试,复试的时间、地点、科目及方式由我院依国家相关要求自行确定,复试时间一般在每年4月中旬,复试笔试专业科目为微生物学,面试包括英语口语、专家面试等。

四、体格检查

复试时由我院统一组织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格检查。

五、说明

我院招收的硕士研究生学制为2.5年,属统招统分非定向生,毕业就业双向选择,在学期间表现突出者留院工作。研究生在学期间享受月生活补贴,进入课题后另发放课题补贴,并实施研究生奖学金体系,请关注我院网上公告。

研究生招生期间,我院网站会及时发布各阶段招生信息,请考生注意查看。

联系我们
http://www.cnif.cn/
http://www.cnif.cn/
010—64666558
北京市朝阳区酒仙中路24院
2018年考研及课程辅导咨询预约
点击提交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