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
实力剖析
北京市 一区 高等院校 理工类 15
211、985、34所自主划线院校 30 010-68912286
2016年硕士研究生考试业务课大纲-基础英语

2016年硕士研究生考试业务课大纲-基础英语


616  基础英语

  一、考试内容

  1. 考查学生的英语语言综合应用能力,用英语获取知识和信息的能力,对重要信息加以提炼、归纳和表述的能力以及对文章深层含义的理解能力。

  2.考查学生英语语言知识的丰富性,对英语各层面的语言特征、文体特征及修辞特征的识别和鉴赏能力。

  3. 考查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能力以及准确表达思想的能力。

  二、题型

  1. 阅读 (50分)

  阅读英文原版期刊文章,题材多属于当今受过高等教育的人群所关心或关注的问题,涉及人文、社科、经济、科技等各个领域。内容有一定的深度。体裁主要有论述、评论、报道等。读完后回答问题,问题涉及文章的主旨、论点、语篇结构、写作技巧和修辞手段等。要求考生熟练运用各种不同阅读技巧理解文章,获取信息,并用完整、准确的英语句子回答问题,切忌照抄原文句子。

  2. 词汇(30分)

  阅读英文原版文章,选词填空,或用同义词替换或解释原文中的词语,替换的词语能使原文句子结构正确,意义不变,文体恰当。

  以上两种题型总阅读量为3000英语词左右。

  3. 写作(40分)

  阅读英文原版文章,针对阅读文章中的事实、现象发表评论;或者针对文章中提出的问题阐述自己的观点,提出解决方法或建议;或者对文章中涉及到的人物加以评价。要求文章思想内容丰富,论点或要点突出,逻辑性强,结构严谨,语言准确、得体。切忌照抄原文中的句子或内容。

  4. 英译汉(30分)

  将一段约200英语词的短文译成汉语。译文忠实原文,语言通顺,符合目的语表达方法和习惯。

  注:不提供复习参考书

联系我们
010-68912286
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5号
2018年考研及课程辅导咨询预约
点击提交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