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
实力剖析
北京市 一区 科研院所 其他 0
0 010-68117398
学校简介


  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地处北京市海淀区,是我国载人航天领域内医学与工程相结合的综合型研究机构。中心成立四十多年来,坚持以系统论为指导,以载人航天中人、机、环境三要素的相互影响及合理组合为着眼点,以确保航天员的安全、健康和高效工作为主要目标,开展了诸多科学研究和研制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并逐步生成了一支高素质的科技人才队伍。尤其是作为国家载人航天工程主要参加单位之一,承担了航天员选拔训练、医学监督和医学保障、飞船环境控制与生命保障系统研制、航天服与航天食品研制、大型地面模拟试验和训练设备研制等多项重要任务,为我国载人航天的圆满成功做出了突出贡献,被誉为"中国航天员成长的摇篮"。

  中心于一九八五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现有"人机与环境工程"和"特种医学"两个学科专业的硕士学位授予权。招生专业涉及心理学、生理学、病理学、生物学、生物物理、生物化学、医疗、卫生、药物、营养食品、生物工程、物理、化学、数学、飞行器设计、自动控制、系统工程、流体力学、计算机应用、电子技术、仿真技术、热力学、机械制造、精密仪器、仪表、传感器等几十个专业领域。中心现有航天医学基础与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人因工程重点实验室两个,以及其它各专业研究实验室十四个,实验室配备了大批国内领先的高科技实验设备,技术保障雄厚,拥有一个藏有各科类、多种语言的图书资料、各类刊物共计十二万册的图书馆。此外设有计算机培训实验室、多功能学术报告厅,现有硕士研究生导师近百名,其研究水平和学术水平在国内同行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联系我们
(010)68117398
北京市5132信箱研究生办公室
2018年考研及课程辅导咨询预约
点击提交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