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湖北省委党校
实力剖析
湖北省 一区 科研院所 其他 0
0 027-59517076
学校简介


       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湖北省行政学院是中共湖北省委、省政府领导下的培训轮训全省领导干部和国家公务员的学校。党校创建于1950年,前身为中共中央中南局党校、中共中央第五中级党校。1993年9月,省委、省政府批准省委党校兼办省行政学院,实行“两个学校名称,一套工作机制”的体制。第一任党校校长邓子恢,现任党校校长由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潘立刚兼任,现任行政学院院长由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宪生兼任,常务副校(院)长马哲军,副校(院)长方世荣、陶良虎、项水伦、刘光远,纪检组长吴克超。

  学校现有22个部处室: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教研部、中共党史和党的建设教研部、经济学与经济管理教研部、公共管理教研部、政法教研部、综合教研部、战略与省情研究室、报刊部、图书馆、信息网络中心、学员组织处、公务员培训处、研究生处、函授学院、组织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后勤管理处、机关党委(纪检监察室)、离退休干部处。现有教职工275人,其中教授(已聘)20人,副教授39人,其它系列副高技术职称10人,具有博士学位者9人,在读博士5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7人,省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7人,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9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1人,湖北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层次1人,第二层次3人。

  学校座落在武汉市中心城区,占地130余亩,总建筑面积近12。8万平方米。5000平方米的教学大楼内有标准教室、阶梯教室、多媒体教室和学术报告厅,拥有声像同步传输的中央党校远程教学网A级站,可同时容纳1350人上课。图书馆建筑面积5200平方米,馆藏文献总量60余万册,其中中外文图书30余万册,中外文期刊1100多种30余万册,报纸150余种,电子文献70余种,是湖北省研究级文献收藏单位。

  学校的主体班次主要是厅级干部进修班(进修一班)、省直处级干部进修班(进修二班)、市州局长进修班(进修三班)、县(市、区)委书记进修班(进修四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乡镇党委书记进修班、往届选调生培训班以及县(市、区)长任职培训班、省直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等,已基本形成了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中心,以“理论基础、世界眼光、战略思维、党性修养”为主要内容,具有湖北地方特色的党校教学布局和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统领,突出公仆意识教育和“五种能力”培养的行政学院教学模式。学校还根据培训市场需求接受全省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委托培训和涉外培训。学校的学历教育有函授大专、本科、在职研究生教育和硕士研究生教育。

  学校注重对外联系与交往,已先后同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法国、德国、日本、越南等国家及台、港、澳地区的有关机构建立了学术交流关系,聘请了外籍专家学者为我校经济管理、英语等学科客座教授。

联系我们
http://www.hbdx.gov.cn/
027-59517076
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18号
2018年考研及课程辅导咨询预约
点击提交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