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
实力剖析
北京市 一区 科研院所 其他 0
0 010-64666558
学校简介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中央直属大型科技型企业,成立于1955年,是国内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食品工业和发酵工业科研机构。院址在北京朝阳区霄云路32号,占地25亩,现有职工约140余人,其中高级科研人员80人,教授11人。建所院40年来,本院取得了400余项国家项目和部项目重工业要科研成果,其中56项获国家级奖励,120项获部级奖励,获得专利10余项。是发酵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设有食品工程研究发展部、发酵工程研究部、酿酒工程技术研究发展部、标准和信息技术研究发展部、食品质量检测部五个事业部及下属企业—北京市发综合经营部和北京中食发生化工程设计咨询公司。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拥有国家级中心五个,分别是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工业微生物菌种保藏中心,全国食品发酵标准化中心和全国食品与发酵工业科技情报信息中心,以及全国食用菌研究开发中心。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是食品行业前沿技术和共性技术的研究中心,是食品新产品的的研制开发中心,是食品行业标准和信息技术中心和技术服务中心,ISO食品空罐技术委员会(TC/52)的中国法定代表,我国低酸性罐头食品向美国FDA代理注册单位。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作为食品行业技术开发基地,拥有相当规模的中试装置,如啤酒、豆奶、冰淇淋、挤压膨化食品,软饮料以及生产酶制剂、有机酸这类的工业发酵产品的中试线。

联系我们
http://www.cnif.cn/
http://www.cnif.cn/
010—64666558
北京市朝阳区酒仙中路24院
2018年考研及课程辅导咨询预约
点击提交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