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
实力剖析
北京市 一区 科研院所 其他 0
0 010-51615509
学校简介


  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又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五研究所)成立于1958年,是我国从事计算机技术研究创立时间最早、综合实力最强、门类最齐全的专业研究所之一,是我国第一批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建所50多年以来,华北所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主持设计和制造了我国第一台通用电子计算机、第一台集成电路计算机,参加了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第一次载人宇宙飞船等航天测控工程任务,填补了多项国内空白,在我国的核试验、人造卫星、运载火箭以及载人飞船等尖端科技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华北所在航天测控、指挥、后勤、测绘、气象、情报等领域从事军事预研、军事型号研制、基础研究、国家科技攻关及重大军事应用项目的研究和开发,为国防建设提供计算机、软件及系统设备。我所是我国军用计算机的生产基地;是军用共性软件、测绘、后勤保障的总体单位;是指挥控制的核心研究所。华北所在民品方面的业务范围和市场领域也十分广泛,在政府、金融、电信、财税、电力、工控、科教、商业等领域均承担过各类应用开发和系统综合集成,在本领域具有很强的影响力。

  华北所现有职工1770人,有60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有博士20人,其中正研级高级工程师39人,高级工程师305人,工程师561人,专业技术人员的层次结构合理,是一支具有高素质、能吃苦、肯钻研的科研队伍,不仅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更有不怕艰难、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战能力。在人才培养方面,华北所与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中理工大学等著名高校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为我所的科研生产提供了技术上的有力支持。华北所科研经费充裕、科研环境优越,具有本领域国内一流的学术带头人、专家及一大批中青年科研骨干。同时为科研人员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必要的生活条件,从各方面能够保障研究人员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积极引进高级专业技术人才,根据我所工程项目做专门的科学研究,必将大大提高我所的整体研发能力,营造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有效促进我所对后备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

联系我们
2018年考研及课程辅导咨询预约
点击提交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