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实力剖析
北京市 一区 科研院所 其他 0
0 010-68786582
学校简介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组建于1958年。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我院已成为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的中心,承建许多国内重要水利水电项目中提出的科学研究任务,国家重点科学技术项目和水利部、国家电力公司的重点科学研究任务。我院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水资源开发利用和管理,防洪与减灾,节水灌溉技术及农田建设中的水利工程技术措施,河流与水库泥沙问题,高坝泄水建筑物水力学问题,高坝结构及建坝新材料,工程基础和岩土工程问题,水利水电等工程抗震技术,新型水轮机和水泵,电站和泵站自动化技术,火、核电站的冷却水工程以及水利水电的环境问题等。除开展科学研究外,我院还承担国内外工程设计、工程监理、安全监测、安全鉴定以及技术咨询等业务。

  目前,我院设有18个专业研究所(室和中心),现有职工1374人,其中从事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的占73%以上,包括高级技术人员474人,中级技术人员328人。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中国工程院院士5人。

  我院分为南北两部分,相距4公里,总占地面积27万平方米。各类专业和综合试验室32座,面积3万平方米。现有重要仪器设备120台套,其中水力机械实验室的高精度水力机械模型通用试验台、高速水流试验室的高速循环水洞及大型减压箱、结构振动实验室中的大型电液伺服式三向六自由度宽频域模拟地震台、岩土力学试验室的450g-t土工离心试验机和刚性岩石以及大型高压三轴试验机等,为开展重大科技难题提供了先进的研究手段。

  我院从五十年代起开始研究生的培养工作。现为国务院学位办授权的“水利工程”一级学科培养单位。设有岩土工程、水文学及水资源、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水工结构工程、水利水电工程、水环境学、水信息学、水灾害与水安全8个博士、硕士学位授权专业;截止2008年8月,我院共有博士生指导教师53人,硕士生指导教师(60周岁以下)112人。已招收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727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立于1995年,现有73名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从事科学研究工作,其中55人已完成工作并出站。因此研究生培养和博士后研究工作为我院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

  我们欢迎立志为祖国水利建设勤奋学习,在学业上继续深造的广大考生报考我院!

联系我们
http://www.iwhr.com/
http://www.iwhr.com/
010-68786582
web@iwhr.com
北京市复兴路甲1号
2018年考研及课程辅导咨询预约
点击提交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