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实力剖析
广东省 一区 高等院校 其他 0
0 未知
学校简介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地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强劲的城市——广东省佛山市,是一所国家正式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本科大学。学校办学历史可追溯到 1958 年创办的佛山师范专科学校和华南农学院佛山分院。 1995 年3 月国家教委批准佛山大学和佛山农牧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2005 年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佛山职工医学院和佛山教育学院并入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学校现分为校本部、 北院、 河滨路、 同济西路四个校区, 占地面积 2210.7亩,目前新校园正在建设当中。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是一所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13年 7 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批准我校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机械工程、兽医学、土木工程为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 2014 年我校新增教育硕士、 农业推广硕士、 工程硕士 (控制工程)3 个专业硕士学位类别,至此我校已具有 3 个一级学科学术硕士授权点、3 个专业硕士学位类别,全面涵盖学术硕士和专业硕士。

  我校是佛山市唯一一所本科高校,也是唯一具备硕士研究生教育层次的高校,地理位置优越。佛山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近代明清的天下四聚、四大名镇之一,素有粤剧之乡、南国陶都、武术之城、体育之城、品牌之都的美誉。佛山地处珠三角腹地,是广东第三大城市,城市综合经济竞3争力位列全国第九位。

  学校设有13 个二级学院:文学院、政法学院、理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陶瓷(珠宝)艺术设计学院、环境与土木建筑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医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体育学院、食品与园艺学院。本科专业 54 个,涵盖了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十大学科门类。

  学校拥有动物医学、土木工程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国际经济与贸易、动物科学等 5
  个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机电技术中心、 生物基础教学中心、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等 3 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 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 个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和4 个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学校紧密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开展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取得明显成效。2008-2013 年,学校承担国家级项目 37 项;省、部级项目 164 项;市厅级项目 388 项,横向课题 1362 项。 学校科研经费逐年快速增长, 2008~2013年科研经费总数共计 4.37 亿元。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公布的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科研经费统计数据,我校 2011--2013年均排名第十。

  学校目前有预防兽医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2 个广东4省特色重点学科,1 个广东省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即广东省广府文化研究基地,1 个广东高校重点实验室即预防兽医学实验室,以及现代制造装备工程技术开发中心、土建工程技术开发中心、畜禽疾病诊断防控技术中心等3 个广东高校技术开发中心。

  学校已确定的“十二五”发展目标是:到 2015 年,将学校建成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明显、优势学科突出、科研与服务社会能力明显增强、综合实力居省内同类院校前列、在全国有一定影响的有特色、高质量的教学型地方综合大学。目前,学校正按照“理工为主、综合发展”的构想,稳步实施“十二五”规划与“三步走”战略,并以朝气蓬勃的活力、 兼容并蓄的开放姿态和锐意创新的改革精神, 立足地方,面向基层,朝着建设有特色高质量的地方综合大学的目标迈进。热忱欢迎广大有志青年选择佛山,进入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求学深造!

联系我们
http://web.fosu.edu.cn/
0757—82982395?
佛山市江湾一路18号
2018年考研及课程辅导咨询预约
点击提交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