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学
实力剖析
北京市 一区 高等院校 民族类 1
211、985 98 010-68932544
学校简介


    中央民族大学是中国少数民族教育的最高学府,是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之一。学校的前身可追溯至成立于1941年的延安民族学院。1951年,中央政府在北京正式组建中央民族学院。1993年学校更名为中央民族大学。1997年通过国家“211工程”部门预审,1999年正式列入国家面向21世纪重点建设的100所大学行列。2001年50周年校庆时,国务院总理朱镕基视察学校,并代表中央政府表示:要把中央民族大学办成世界一流的民族大学。2002年6月国家民委、教育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三方签署了“国家民委、教育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重点共建中央民族大学的协议”。2004年我校正式列入“985工程”,确立以建设世界一流民族大学为发展目标。

    经过五十余年的发展,中央民族大学形成了以人文学科为主体,民族学科为特色,拥有文、史、哲、经、法、管、教、艺、理、工等多学科的综合性大学。中央民族大学招收研究生始于1978年,是最早恢复研究生招生的高校之一。目前,我校设有38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7个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个博士后流动站,2个国家级重点学科,9个省部级重点学科,2个国家文科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1个全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科研基地。

    在国家实施的科教兴国和西部大开发的伟大战略中,中央民族大学将抓住机遇,迎接挑战,锐意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逐步建立起主动适应民族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培养模式,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欢迎报考中央民族大学!

联系我们
http://www.muc.edu.cn/
http://grs.muc.edu.cn/
010-68932544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
2018年考研及课程辅导咨询预约
点击提交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