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
实力剖析
陕西省 一区 高等院校 理工类 95
261 029-85583845
学校简介


  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始于我国恢复研究生教育的1978年,1979年招收了第一届硕士研究生;1984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1985年获得推荐优秀应届本科生免试为硕士研究生权;1997年获得在职人员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授予权;1998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2000年获得矿业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001年获得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现有 一个一级学科,五个二级学科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29个学科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5个工程硕士授权领域。经过20多年的发展,研究生教育已从最初单一的硕士研究生培养,发展成为具有博士、硕士、工程硕士、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等多层次的研究生培养体系。

  学校研究生教育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积极发展,注重创新,保证质量”的工作方针,积极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近年来,平均增长速度超过40%;不断完善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加强基础理论教学,拓宽专业知识面,重视创新能力培养,建立了一套科学、严密、有效的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体系;积极开展“双语教学”,努力提高研究生的外语水平;积极开展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联合培养研究生,推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材、多媒体教室和专业实验室建设,奠定坚实的软硬件基础;积极开展科技竞赛、创办“科技论坛”,拓宽了研究生的知识视野,提高了研究生的创新能力;积极开展暑期社会、科技实践活动,提高了研究生的思想觉悟和实践能力。在1997年进行的全国前四批硕士点合格评估中,我校所有参评硕士点全部被评为“A”级。毕业的研究生作风朴实,工作扎实,表现出了良好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得到了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就业率100%。

  学校1998年开始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工作,2001年开始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工作,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初见成效,对提高在职人员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研、产”结合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学校具有一支学识渊博、思想活跃、治学严谨、作风扎实的导师队伍;具有一支管理水平高、敬业精神强的研究生教育管理队伍;具有健全的研究生管理制度,形成了对研究生教育各个环节的有效管理。

  学校研究生教育成绩显著,曾多次被授予省部级“优秀单位”,“最佳单位”、“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先进集体”,“全国研究生统一考试规范化考点”等荣誉称号。

联系我们
http://yjs.xust.edu.cn/
029-85583845
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
2018年考研及课程辅导咨询预约
点击提交
扫一扫,关注微信
扫一扫,关注微博